跳到主要內容區

歷史沿革

  臺北市立大學歷史與地理學系成立於民國76年。本系前身為社會科教育學系,是一個專門培養國民小學社會科師資為主的教學單位。本系有著極優良的傳統與學風,自設系以來,師長們即秉持「為經師、亦為人師」的理念,培育眾多優良的國民小學社會科師資,為國育才。之後,隨著學術研究的精進與師生人數的成長,本系組織規模不斷擴展,首先於民國82年成立鄉土教學中心,擔負社區服務與鄉土教學研究;接著在民國89年至民國90年,本系率先於國內其他師範院校相繼成立夜間教學碩士班與日間碩士班,為本系社會科教育之學術研究開創新局;至民國97年經教育部核准再設立社會學習領域教學碩士學位學程。

本系自成立迄今,經歷屆主任及全體教師之共同努力,乃得日益茁壯。本系在歷任系主任精心擘畫以及全體師生共同努力,各項活動表現傑出,師生教學活動與研究創作屢有佳績。民國96年、101年與108年大學系所評鑑,本系均順利通過評鑑,辦學成績深獲學界與社會的肯定。

為配合教育部政策及本校轉型計畫,本系於民國98年更名為「歷史與地理學系」,成為國內少數具有兩個學術領域的教學研究學系。本系現有專任教師8名,皆具博士學位,每位師長在歷史、地理領域均學有專精,教學經驗豐富,使得本系具備學科綜合、領域完整的特色,形成了本系辦學的優勢。

展望未來,本系將持續以宏觀的視野規劃優質專業課程,以多元的教學方法,精良的教學設備,提供學生更好的學習環境,培養優秀國民小學社會學習領域師資,以及培養理論實務兼具之史地整合專業人才。
瀏覽數: